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甲醛超标易掉色 八种凉席不要买

健康 来源:北京晚报 2018年06月12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公布市场抽检发现的8批不合格凉席名录,其中有7批不合格原因都与“甲醛”有关。不合格凉席涉及的主要问题为甲醛含量、甲醛释放量、染色牢度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本次抽检发现,标称安吉福明竹制品厂生产的“思竹源”精品竹凉席,甲醛释放量不合格;标称安吉凉风竹木工艺品厂生产的“凉风竹木”竹席、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普拉达”防水蔺草席、北京玛丽安娜纺织品有限公司“华纳妮诗” 竹丝席、扬州民欣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艾睡宝”竹凉席,甲醛含量不合格;上海锦鹏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出品的“天之锦”春夏两用席,甲醛含量项目、染色牢度不合格。

  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已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立案调查。消费者可登录市工商局网站查询不合格商品名录。

  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

  1、选购凉席一是观察凉席编制材料是否颜色一致、粗细均匀,席面编制是否紧密均匀。

  2、席面是否光滑平整,竹席不要有断丝、断线、缺丝、透胶的现象,草席不要有发霉、虫蛀和其他污迹现象。

  3、部分劣质凉席染色部位,消费者可以用湿巾等擦拭,看是否掉色。

  4、凉席买回来之后可以闻气味,如味道刺鼻,可能含有有害物质。多洗多晒,可最大限度减少甲醛危害。(记者杨滨)

相关阅读 甲醛 | 甲醛含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