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兴安盟获国务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城市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8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我区兴安盟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的督查激励。

  兴安盟自2016年启动实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坚持政府主导,突出群众受益,凸显医院主体,公立医院改革取得明显进展和成效。在全区较早实现医疗、医保、医药由一位政府领导分管的领导体制,推进改革合力的形成和工作效率的提高。在全区较早探索实施医保管理体制改革,成立了盟医保局,承担基金管理、药品采购、费用控制等职能。在全区较早开展按病种付费方式改革,病种数达到168个。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兴安盟区域医疗费用增幅控制在目标范围内;公立医院药占比为31.97%,较上年下降5.6个百分点;医疗服务收入占比较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医务人员支出占比达到35.9%;医保基金支付和患者自付金额均下降15%左右。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初步建立。(内蒙古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 改革合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