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闭目养神10分钟 细节记得牢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6月08日 08: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睡眠好,记事牢。充足的睡眠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美国《自然科学报告》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最新研究称,记忆学习内容之前闭目养神10分钟效果好。

  新研究由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研究员迈克尔·克雷格博士和密歇拉·迪瓦尔博士合作完成。两位科学家设计了一项可评估细节记忆能力的测试。他们要求60名平均年龄为21岁的男女青年参试者分两次观看“同一组”照片,第二次观看的照片中夹杂了一些与第一组细节有略微不同的“陷阱照片”。参试者只有具备良好的细节记忆能力,才有可能正确辨别出“陷阱照片”。结果发现,第一次观看照片后闭目养神、安静休息10分钟的参试青年可以高效识别出“陷阱照片”中的更多细微之处。与不休息的参试者相比,他们大脑中储存的相关细节记忆更详细且更准确。

  克雷格博士表示,研究结果证明短时间闭目养神是保持学习能力、巩固细节记忆的好方法,其具体机理尚待深入研究。但科学家们认为,学习过程中的安静休息发挥着与睡眠类似的作用。(王兴旺)

相关阅读 睡眠 | 记忆能力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