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明确传染病防控第一责任人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6月08日 08: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召开的2018年贵州省传染病防控专题会议指出,今年1月~4月,该省传染病发病率呈现有升有降的特点。甲类(鼠疫、霍乱)没有疫情报告,乙类传染病下降明显。肺结核、麻疹等8种重点防控的乙类传染病同期下降17.10%。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指出,要针对丙类传染病快速上升导致的总发病率回升、学校传染病风险增加等情况,深入分析原因,找准主要矛盾,组织力量调查研究,采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

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奇勇指出,夏季到来,传染病具有症状严重、传染性强的特点,各地要及时研判本地区重点疫情趋势,通过“各级政府明确防控第一责任人”“卫生计生部门牵头”“加强重点场所传染病防控”“加强影响传染病的社会和自然因素管控”四方面制订切实可行的防控工作方案,及早部署防控工作。(记者殷蓉艳 黄岚)

相关阅读 学校传染病 | 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