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广东省启动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7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00启动会现场.jpg

启动会现场

600余艳红副省长讲话.jpg

余艳红副省长讲话

600省卫生计生委段宇飞主任与首批9家重点建设医院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jpg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段宇飞主任与首批9家重点建设医院签署《目标管理责任书》

  央视网消息:6月6日,广东省召开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启动会,正式启动“登峰计划”。广东副省长余艳红出席并讲话,会上,省卫生计生委与首批9家重点建设医院签署了《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强调,实施登峰计划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卫生强省、提升广东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广东省“强基层、建高地、登高峰”、打造顶天立地医疗卫生大格局的重要抓手。各市各部门和签约的重点建设医院要坚持对标国内最优、国际一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实施登峰计划,确保广东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一要充分放权、创新发展。充分尊重医学发展规律,扩大医院自主权,优化考评机制,赋予签约医院政策和资金支持,破除制约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有效激发医院建设发展活力。二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各签约医院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实施登峰计划的时间表、路线图,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关键环节先行先试,持续提升临床、科研、教学、服务能力,力争早日实现预期目标。三要强化支持、形成合力。省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加大对重点建设医院的政策支持力度;有关市要在土地、资金、编制等方面出台具体支持措施;签约医院所在高校要在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职称评审、招生指标等方面对重点建设医院予以倾斜,为登峰计划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四要突出重点,聚焦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对标国际医学研究与技术创新前沿,瞄准核心关键医疗技术,实施一批提升医疗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项目。重点引进和培养一批核心人才及团队,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和一流医疗水平的学科群。五要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和模式改革、公立医院机制体制改革等方面努力走在全国前列,率先探索和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科学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六要开展重点建设医院对粤东西北医院的帮扶共建,切实推动高水平诊疗技术和资源及时有效下沉到基层,辐射带动全省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

  据悉,为解决广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短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对标“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广东省决定分3年投入60亿省级财政资金,启动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打造一批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医院。在前期高水平医院建设基础上好中选优,集中力量重点支持若干家医院,通过整合资源、改革创新、内涵发展,争取到2022年广东建成1个综合类国家医学中心和若干个专科类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新增2-3名院士、2-3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6个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争取全国百强医院达15家以上。“登峰计划”拟分两批推出20家左右重点建设医院,首批推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9家医院。第二批将遴选10家左右重点建设医院并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广东省卫计委供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