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宜昌:近7000名贫困妇女可免费检查“两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7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北省卫计委获悉,宜昌市夷陵区近年来开展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对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35-64岁的妇女,预计三年内完成6600名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任务,减免费用金额达200余万元,每年对项目地区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健康教育,普及率达到80%以上。

  据了解,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夷陵区一项重大民生项目,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资源整合”的形式,结合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与女性商业健康保险等,实行“专项救助+公益慈善资助补充”,全方位、立体化整体推动“查、治、救”一条龙服务。

  为确保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落到实处,该区妇幼保健院组建了业务技术过硬的医疗团队,提前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模拟演练,多方与基层进行协调,采取“农忙错峰”、“下乡进村”与“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法,方便广大受检妇女,确保贫困妇女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阅读 建档立卡 | 贫困户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