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北京市全面启动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6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5月32018年5月30日,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北京市规范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对规范开展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并开展业务培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司沈海屏副司长,技术处张宜平处长,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北京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李坚主委,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李彦梅副主任等出席。各区卫生计生委、市区妇幼保健院、市区药具管理机构、全市所有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李彦梅副主任在讲话中着重指出:各区卫生计生委、保健院、药具站和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作为推进工作落地的主力军,要充分认识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到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的推进是适应新时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转型。要在加强宣传教育和咨询指导、抓住重点人群和重点时机、增强部门配合和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组织实施,通过规范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满足群众避孕节育需求,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

  北京医学会金大鹏会长作为北京市流产后服务的倡导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赞扬北京市在全国率先推进流产后服务的做法,希望通过努力,规范开展流产后服务,提高群众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降低重复人工流产率,保护生育能力,不断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为实现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沈海屏副司长对北京市妇幼保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于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指出工作方向,提出殷切希望。她强调大家一定要认识新时代推进计划生育工作的意义,大力开展流产后服务是提升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希望北京市全体妇幼工作者准确把握工作的总体要求,抓住关注高效避孕措施落实率、免费避孕药具可及性等重点和核心工作,为做好流产后服务提供全面保障。

  会上,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就北京市流产后避孕方案进行解读并对工作进行部署。北京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北京妇产医院、顺义妇幼保健院专家分别围绕全国流产后避孕服务情况、机构开展流产后服务做法进行经验交流。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是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优质服务的主要内容,开展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可以减少人工流产对妇女的伤害,通过对全国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北京市开展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机构对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的内容、机构建设、科室建设及实践工作的交流,为进一步规范全市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提供具体经验与做法。 

  培训阶段,北京妇幼保健院从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切入,强调人工流产后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一个重要环节,应把服务的每个环节通过强化管理落实到位,才能实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目标。通州区妇幼保健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专家分别从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中科室建设与管理,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咨询具体做法与指导进行业务培训。北京市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中心就北京市免费避孕药具品种与获取途径进行讲解,为全市开展好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提供支撑。 

  会上,印发《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预防非意愿妊娠规范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的通知》(京卫老年妇幼〔2018〕18号),明确预防非意愿妊娠,规范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的工作目的、工作内容,明确开展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的人员及设施要求、职责分工。对规范开展服务,强化信息管理,重视健康宣传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通过启动北京市规范人工流产后避孕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预防非意愿妊娠的意识和能力;促进计划妊娠,避免非意愿妊娠;降低重复人工流产率,保护生育能力,保护妇女健康,通过规范开展流产后服务,不断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为促进健康北京,实现健康中国保驾护航。(北京市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人工流产后 | 药具管理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