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省黔西南首个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启动运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转变传统养老理念、医疗理念和消费理念,贵州省黔西南州积极探索,打造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养老、高质量生活的医养结合基地,满足老年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多层次养老需求。6月1日,黔西南州首个省级医养结合试点——草喜堂,在兴仁县启动揭牌。

  草喜堂是集养老、养生、中医保健、中医康复、中医治疗为一体的养老机构,拥有床位60张,与兴仁县中医院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整合民政、卫计部门资源,满足老年人对高质量养老生活的需求,实现医疗、养生与养老深度融合。

  据了解,目前该州有40多万老年人,兴仁县有5.8万老年群体。随着社会的发展,老龄化问题突出,居家养老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向往高质量养老生活,医养结合成为顺应时代潮流需求产生的一种高品质养老模式。(黔西南州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中医治疗 | 养老模式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