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省医院开设糖尿病足个性化整合治疗门诊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4: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自6月5日起,每周二全天,黑龙江省医院开设糖尿病足整合门诊,门诊地点设在省医院香坊院区门诊楼2楼16诊。

  糖尿病足整合门诊是专门为糖尿病足患者或糖尿病患者要对其是否患有糖尿足进行危险评估的门诊。该门诊整合了内分泌科、血管外科及烧伤科三个科室的专家,共同为糖尿病足患者制定完善的个体化治疗措施,让患者一步到位解决糖尿病足的综合问题,是省医院为患者节省看病时间、切实地为糖尿病足患者提供更为优质便利的服务。来就诊的患者需同时挂三个科室即内分泌科、血管外科及烧伤科的专家号,免会诊费。

  在患糖尿病的患者中,糖尿病足病的患病率高达10%左右,在所有非外伤性低位截肢手术中,糖尿病足患者占40%-60%。

  糖尿病足多发生于病程较长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是多种危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主要原因为周围神经病变、周围血管病变和感染。周围神经病变可导致患者下肢感觉异常、感觉迟钝,甚至鞋内有异物或皮肤刺破时也没有感知,或热水泡脚,不适当地使用理疗仪而导致足部皮肤烫伤形成水疱,水疱破溃后继发感染而形成足部溃疡。如果患者同时合并周围血管闭塞性病变,会让患者的足部溃疡因缺血而难以愈合,感染逐渐加重,坏死面积加大,最终只能截肢。

  糖尿病足的治疗主要包括:控制血糖、改善下肢血供、营养神经、抗感染、患足的清创换药等,要求多学科配合完成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在我国,目前糖尿病足病的防治尚存在很多的局限性,大多数医院没有糖尿病足综合诊室,糖尿病足患者需分别到多个科室就诊,常因嫌弃费用高时间长未及时就诊而延误病情,导致截肢。(黑龙江省医院供稿)

相关阅读 糖尿病足 | 门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