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今年辽宁省将完成28万颗牙齿窝沟封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实现《健康辽宁2030行动纲要》提出的到2030年辽宁省儿童患龋率控制在25%范围内的目标,2018年全省28万颗牙齿的窝沟封闭项目启动,该项目由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主办,省教育厅协办,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省牙防办负责项目管理及提供技术支持。

  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辽宁省12岁学生患龋率已经上升为51.25%。国内外大量研究证实,对儿童实施窝沟封闭是具有显著效果的口腔龋齿防护措施。窝沟封闭既不损伤牙体组织,也没有疼痛感,是一种简单、有效的预防窝沟龋的方法。

  本次项目将惠及全省二年级小学生26.4万,通过项目的实施将大幅度降低全省12岁儿童的患龋率,同时,通过项目实施加强基层口腔疾病防治队伍建设,提高儿童口腔疾病的防治水平。(辽宁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窝沟封闭 | 牙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