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成立儿科疾病诊治专科联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5日 14: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提高内蒙古自治区儿科疾病诊治能力,保障儿童健康,充分发挥儿科医学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儿童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6月2日,经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批准,全区儿科疾病诊治专科联盟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挂牌成立,开始履行儿科疾病诊治工作。

  由内蒙古人民医院牵头组建的儿科疾病诊治专科联盟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落实医改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内蒙古自治区儿科专业水平服务规范化、诊疗同质化的有效途径。儿科疾病诊治专科联盟的宗旨是提升联盟单位儿科医疗服务规范化、同质化管理水平,提升重大急性病医疗救治质量和效率,推进儿科疾病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建立“全区儿科疾病诊治专科协作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功能的儿科疾病专科诊疗体系。为“儿科强,儿童强,中国强”而共同奋斗。

  据了解,内蒙古儿科疾病诊治专科联盟以技术和管理为纽带,聚焦改善全区儿科医疗服务品质、贯彻落实儿科分级诊疗、建立双向转诊体系,充分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各级医疗机构的作用,力求将专科医联体工作落在实处,从加强成员单位业务协作、打造高水平高素质的医疗队伍、建立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机制、完善临床多中心研究体系入手,从而更好更广泛地为内蒙古地区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儿科疾病 | 专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