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宝宝长蛀牙糖不是祸首

健康 来源:农民日报 2018年06月04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妈妈说自家宝宝有蛀牙,但是平时糖也没有吃多少,却时不时就会牙疼。其实,宝宝有蛀牙除了和吃糖有关外,还和平常牙齿护理不当有很大关系。妈妈们千万不要小看宝宝的牙齿护理问题,这可比成人的牙齿护理还要重要和复杂呢。

  宝宝的牙齿护理可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没有长牙齿的时候,二是长牙齿以后。宝宝还没有牙齿时,妈妈可以在每次宝宝喝奶后,做个简单的口腔清洁,如用湿的毛巾、纱布擦拭宝宝的牙龈处,把牙床上的附着物清理掉。

  2岁-3岁的宝宝,牙齿可能还没有长全,这时就可以让宝宝使用儿童牙刷了。建议使用儿童无氟牙膏,且牙膏的用量不宜过多,绿豆大小即可。3岁-4岁的宝宝,可以使用儿童含氟较少的牙膏,牙膏的用量以黄豆大小为宜。宝宝刷牙的时间是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分钟-3分钟,刷牙齿的内侧面、外侧面、咀嚼面,后磨牙和上磨牙是宝宝最容易漏掉的地方。此外,饭后还要及时漱口。

相关阅读 蛀牙 | 后磨牙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