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北晋州:开展“首席药师”进基层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4日 15: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事管理水平,加强基层医务人员合理用药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药学服务,河北省晋州市开展了“首席药师”进基层活动。

  晋州市卫计局印发《“首席药师”进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晋州市人民医院要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进驻关系,选派临床药学经验丰富的“首席药师”3名,对辖区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进行帮扶带教,每名药师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每季度至少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形成帮扶带教关系。“首席药师”要指导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标准化药房建设、开展处方点评工作,指导基层医务人员合理用药,做好群众用药咨询工作,同时要对进驻单位药事工作发展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实施方案要求,要建立和完善“首席药师”进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制度,制定考核目标和奖惩措施,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整档案、资料、工作记录等。进驻单位每年要对“首席药师”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进驻工作做出客观评价,将进驻情况反馈至派出单位,奖优罚劣。

相关阅读 首席药师 | 帮扶带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