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高原精英砥砺前行 卫生应急尽显风采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提高青海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能力,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需求,青海省卫生计生委组建了青海省第一支国家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伍。队伍建成后,不仅可以满足本省地域内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任务需要,还可根据国家调度要求,2小时内快速反应、紧急调遣到国内外执行卫生应急任务。

根据国家有关队伍建设要求,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于2018年5月23日至24日开展了第一次全员培训演练,培训演练以“牢记应急使命,听从祖国召唤”为主题,在队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词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地方病预防控制所、省第三人民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的51名卫生应急队员参加了演练。本次培训演练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介绍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卫生应急概述、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应急规范、工作制度等,让队员进一步理解应急队伍内涵,明确分工职责,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增进队员感情,提升队员间默契度、配合度,打磨提升队伍整体能力。二是开展实地演练,省疾控中心专家现场为队员演示了防护服(生物、化学)穿脱顺序及注意事项,中吉预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现场演示了网架帐篷搭建、指挥平台使用、场地照明、后勤综合保障及各类集成式卫生应急专业处置装备的使用。

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建设,重点实现了队伍生活保障物资和专业装备箱组化、集成化、模块化、组合式,以满足远程投送需求。这些专业的应急装备、设备,在青海省是首次投入使用。在即将通过国家考核、投入实战之际,举办这次培训演练,旨在磨合队伍运行机制,锻造出一支能在紧急情况下“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全面提升青海省卫生应急队伍在响应速度、现场处置、信息管理和自我保障等方面的能力。(青海省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高原 | 急性传染病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