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醴陵市卫计委:儿童节到了,教你正确游泳防溺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夏天,很多孩子都喜欢游泳,游泳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以防溺水,那么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又该怎么处理呢?

  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六一”儿童节来临,在醴陵市嘉树镇中学,来自嘉树镇卫生院的医生走进课堂,以观看急救系列科普片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常见急危症的现场急救,主要包括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创伤和骨折急救操作演示、溺水处理等。老师和同学们饶有兴致的学习,并和医生形成良好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当天,嘉树镇卫计办的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分发了健康小药箱,应对日常的急救小处理。

  据了解,自5月中旬以来,醴陵市卫生计生局联合市教育局举办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送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全市19个镇持续开展,目前已有3500多名师生参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嘉树镇中学的老师说:“在我们学校,留守儿童占比20%,平时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缺乏一些自我保护和急救常识,现在医务人员进到校园讲解这些知识,让他们学着保护自己,甚至是保护他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急救知识、意外伤害发生时如何开展现场救护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儿童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为留守儿童营造了健康的成长环境。

相关阅读 游泳 | 溺水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