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湘西州特困患者实现医疗全额报销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近年来,湘西州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落实落细“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医疗救助帮扶综合保障措施,提高患者医疗报销比例。

  一是财政补助参保。全州建档立卡户家庭成员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兜底。二是起付线减半。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农村低保对象患者在县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住院,住院费用报销起付线减半,报销比例提高10%。三是推行“百元治大病”模式。全国扶贫健康示范县——花垣县创新“百元治大病”模式,规定农民在乡镇卫生院住院,100元起付线以上的合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目前,该模式已在全州乡镇卫生院推广实施。四是实行大病保险。大病保险资金实行州统筹,参保人员一个自然年度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负担合规费用超过10000元,建档立卡、低保困难患者个人负担合规费用超过5000元,其以上费用分别给予50%-80%的补偿,年度累计最高补偿金可达20万元。五是加大救助力度。通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报销之后,统筹整合民政、民宗委、财政、卫计等涉农资金,对家庭困难患者实行医疗救助。在州、县市两级定点医院对贫困人口中患消化道肿瘤、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4类9种疾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据了解,湘西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低保户、大病和特殊慢性病“四类患者”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从2015年的56.5%提高到2017年的85.5%,合规费用报销达95%以上,特困患者实现全额报销。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医疗报销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