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省罗甸县强化农村卫生室医疗废物处置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14: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实行农村卫生室医疗废物集中处置,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的疾病传播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5月29日,贵州省罗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全县村卫生室负责人进行医疗废物处置培训。

  “如果农村卫生室对医疗废物焚烧不及时,不能做到集中填埋,随意丢弃或直接流向市场,将严重威胁环境安全和群众的健康。”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培训重点讲授了医疗废物管理的法律和规章制度,医疗废物的危险性,医疗废物安全卫生处理的重要意义,医疗废物的分类和包装标识,规范登记医疗废物等知识。同时,针对全县医疗废物处置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了整改目标,要求各村卫生室要把村卫生室产生的医疗废物移交到就近乡镇卫生院,再由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集中收集处置,并做好医疗废物交接登记。

  “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是一件事关环保的公益事业,同时也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民心工程。”罗甸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对全县各村卫生室医疗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运送、处置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保障医疗安全,努力实现全县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无害化全覆盖,集中处置率达100%。(贵州省罗甸县卫计局供稿)

相关阅读 医疗废物 | 农村卫生室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