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2018中国心胸麻醉大会 展示中国心胸麻醉的全景舞台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6月01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31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分会、胸科麻醉分会联合主办,天津市胸科医院承办的“2018中国心胸麻醉大会暨京津冀麻醉学协同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天津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教授、秘书长敖虎山教授出席并致辞。天津大会执行主席、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理事韩建阁教授,胸科麻醉分会秘书长许平波,心血管麻醉分会副秘书长王越夫就天津会议的筹备情况、主要内容及学术亮点进行了媒体发布。

即将召开的天津大会邀请了心血管外科胡盛寿院士和胸外科赫捷院士以及美国心血管麻醉学会候任主席Stanton K.Shernan教授等专家做主旨演讲。大会共设13个学术论坛,学术论坛的设置以疾病为中心,以临床问题为主线,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临床实际工作,包括学术交流、术中心脏超声WorkShop初级培训班、壁报评选和青年医生论文大赛等。

敖虎山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主持

天津大会是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分会与胸科麻醉分会两大分会成立以来首次合璧,同时也是业内针对于心、胸麻醉合并共论的首次尝试。大会把脉学科未来走向、深入探讨临床实际问题。大会期间,国内外临床知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及麻醉同道们齐聚津门,共同就学科发展中遇到的新成果、新问题展开深入交流。预计将有3000余名麻醉同道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分会、胸科麻醉分会自成立至今,一直在促进相关学术领域国际交流、临床研究及规范化诊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已经成立由24名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的著名心血管麻醉专家组成的心血管麻醉海外专家组,开展3项数据库的建立,成功举办了3次年度学术大会,撰写了《Stanford A型主动脉夹层外科手术麻醉中国专家临床路径管理共识》。未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血管麻醉分会与胸科麻醉分会还将建立多中心研究平台,在大数据领域领域内开展学术研究。(央视网记者邹杨)

相关阅读 心胸麻醉 | 急救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