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际中医药发展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

——共议人类健康共同体的中医药解决方案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9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京交会)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当天下午,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支持,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医药板块之国际中医药发展智库论坛,作为中医药板块的第一场主题论坛隆重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

今年是国际中医药发展智库论坛首次举办,论坛以“人类健康共同体的中医药解决方案”为主题,关心、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国内外领导、专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为中医药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传承、创新、发展,寻找全球健康服务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由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宣布“2018第五届京交会国际中医药发展智库论坛”正式开幕,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

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秋俭高度赞扬本次论坛的主题,她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离不开构筑人类健康共同体,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对于维护人类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可替代的优势。本次智库论坛,国内外嘉宾围绕中医药增进人类的健康福祉深入探讨,为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小兵介绍,近年来石景山区将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北京总体规划,《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结合区域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政府统筹协同实施健康策略,充分利用辖区内中医药资源,积极构建中医药创新发展新格局,在中医药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文化氛围和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使区域中医药健康素养得到显著提升。今后石景山区继续紧紧围绕高端发展战略,充分遵循中医药自身发展规律,坚持中西医并重,以中医药为特点,以推动继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以推进中医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现健康石景山,使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司长王笑频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司长王笑频

在中医药“走出去”方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合司司长王笑频指出,中医药已传播到世界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政府已经签署86个中医药领域合作协议。中医药是中国的医学科学,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也为打造人类健康共同体提供了中国智慧和方案。在中医药的国内外发展都迎来良好机遇的背景下,加强中医药智库建设,是适应时代发展,以科学咨询支撑中医药领域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中医药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

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

“国际中医药智库的形式,对促进中医药的文化交流,提升中医药的发展是非常关键的。”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雷海潮表示,北京市去年发布了《关于加强首都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希望更多致力于中医药文化、中医药技术研究的力量加入到智库建设过程中,希望智库支持整个中医药事业有更大的发展,让传统医药学更好的造福于首都居民、全国人民,乃至于全世界人民的身体健康。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致辞中指出:“随着医学模式转变和疾病谱的变换,越来越多的国家充分认识到中医药的重要性。这次论坛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国际性和全球性,用全球的视野来看中医药的发展,促进健康共享;二是突出综合性,中医药不光是卫生资源,也是科技创新资源、文化资源、产业资源、生态资源,如何共同把这些资源利用好,促进中医药资源协调发展,是我们这次国际智库论坛聚焦的地方;三是突出前瞻性,突出现在疾病谱的变化,包括互联网、大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对产业的发展。”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

本次论坛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主持。国内外跨界精英分享了中医药与各产业的新做法、新经验,重点探讨中医药借助科技、文化、产业经济、媒体传播实现创新,共商中医药与多学科、多领域的融合发展,更好的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央视网记者 邹杨)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