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委会心身医学学组成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8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心身医学学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教授,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金洲教授、李小刚教授、孙晓波教授,中国中药协会药物临床评价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高学敏教授,中国中药协会秘书处王桂华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全国20个不同的省市、近百家医院的200余名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商心身医学建设大事。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由孙晓波主任委员主持,中国中药协会秘书处王桂华秘书长致开幕辞,表达了对心身医学未来事业蓬勃发展的美好展望。随后由李小刚主任委员代表中国中药协会脑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心身医学学组筹备成立过程和委员资格审查情况,考察认为:目前成立该学组的学术准备充分,组成人员的地理覆盖面和学术水平符合专业发展要求,各位专家全国影响力较大,工作热情高,组织协调能力强,同意批准成立。

选举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选举过程符合中国中药协会规定。经现场投票选举产生心身医学学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常务委员、委员和青年委员等机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郭蓉娟当选为组长;杨耀峰、杨秋莉、郭增元、虢周科、林亚明、杨建立、刘向哲、温益雄、杨东东、彭宏顺、藤晶、张燚、王新本13位来自不同省市的专家当选为副组长,梅妍当选为秘书长;另外,常务委员、委员、青年委员共200余人,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比例达到总人数的80.1%。

最后,心身医学学组组长郭蓉娟教授作了精彩的致辞发言,并感谢各位同仁的信任和支持,倡导大家共同推动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身疾病在临床、科研、教学方面的变革与发展,希望可以凝结全国各地的力量共同推动心身学组的建设和心身医学的发展。

随着本次心身医学学组的成立,一系列的相关项目及工作将不断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组成员也会将学组“务实高效”的精神带到各家医院,共同推动我国心身医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和变革。(央视网记者邹杨 通讯员刘姝含 李阳)

相关阅读 中药 | 脑病药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