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湖南衡阳:健康扶贫到山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8日 17: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23日,为纪念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湖南省衡阳县卫计局、计生协组织43名志愿者会员,深入金溪镇金门村精准扶贫工作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怀流动人口、关爱留守儿童,同时联合开展“会员心向党,扶贫送健康”活动,把温暖送到山区每个角落。

  活动现场,志愿者医务人员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等,仔细询问每位村民的病史,详细解答村民的疑问,并给出合理的建议。同时,对各类常见病及慢性病的预防、如何用药、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技能等进行现场讲解宣教,引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截止活动结束,共发放《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100份、卫生、计生等宣传资料300余份,义诊220余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4000余元,走访慰问计生特困家庭10户、留守妇女及儿童10户,为30名学龄儿童发放了书包及文具用品。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衡阳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驻村扶贫工作队主要负责人表示,该村患有常见病、慢性病的老年人较多,因地处偏僻,群众看病极不方便。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给乡亲们送些健康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央视网记者 邹杨)

相关阅读 留守儿童 | 扶贫工作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