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内蒙古建立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退出机制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5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和管理,统筹规划辖区内各级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数量、布局,完善救治网络,优化救治资源配置,健全运行管理机制,不断满足本地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需求。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和管理的通知》。

  《通知》指出,自治区建立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建设季报告制度,每季度最后一周上报救治中心建设和进展情况。2018年4月30日前,各盟市将2018-2020年盟市和所辖旗县救治中心分年度建设名单报卫生计生委。11月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考核,对验收合格的救治中心予以公告并授牌。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建立完善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中心考评制度和退出机制,定期对救治中心进行考核评估,对考核评估优秀的机构应当予以鼓励,对考核评估不合格的机构应当进行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予以通报并摘牌。(内蒙古自治区卫计委供稿)

相关阅读 新生儿 | 孕产妇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