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糖尿病治疗应中西医并肩作战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5月22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彭艳)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换届改选会议暨中医糖尿病学科建设经验展示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主任委员杨叔禹表示,医生不仅要关注糖尿病生化指标,也要关注病人的生活质量。

据悉,2017年,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新修订的《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增设“糖尿病与中医药”一章 ,中医疗法首次写入《指南》。该《指南》介绍了不同糖尿病分期时各种中医药治疗的适用人群。

杨叔禹介绍,中药在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方面有一定作用,中医治未病方法也可望延缓糖尿病发病和并发症的发生。研究表明,中医根据不同体质特点辨证施膳;采用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运动疗法和静坐数息、音乐治疗等精神疗法,改善不良生活方式;采用中药和针灸调理,能够有效地改善糖耐量异常人群的代谢紊乱,值得在临床进一步推广和观察研究。

相关阅读 指南 | 辨证施膳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