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黑龙江桦南:志愿服务温暖贫困家庭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21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气温回暖,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广大志愿者积极针对乡村贫困群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温暖了贫困群众的心。

近日,桦南县宏安医院的医务志愿者来到了孟家岗镇腰梨树开展了“健康扶贫、与爱同行”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村民在驻村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排队就诊。义务志愿者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对部分群众进行心电、B超检测,认真询问过往就诊情况及近期的不良病征,并耐心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还有几名志愿者在为百余名群众宣传医疗卫生保健知识,义诊现场井然有序。此次义诊,不仅为腰梨树村百余人送上了专业的医疗服务,同时还免费发放了千元以上的心脑血管常用药、胃肠消化系统治疗等药品,让村民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像腰梨树的村民一样,近日大八浪乡二道沟村任洪宽、尚红全,孟家岗镇八虎力村李桂山,桦南镇北流村郭纯山,明义乡三合村张贵恩五户贫困家庭也迎来了一群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他们是手牵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认真了解每个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五百元爱心慰问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记者邹杨 通讯员王闯)


相关阅读 健康扶贫 | 义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