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三届育儿行为数据白皮书在京发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8日 15: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月18日,第三届育儿行为数据白皮书在北京发布。崔玉涛医生为与会嘉宾解读了2018育学园第三届育儿行为数据。与前两届白皮书相同,本届白皮书仍基于育学园APP中由家长们记录的数亿条真实的育儿记录及上万份育儿调查问卷为基础汇总而成。

崔

崔玉涛医生解读育儿行为数据

本次白皮书中有以下数据值得注意:明确表示不想要二胎的比例逐年增加,打算要二胎的比例逐渐减少;与80后家长相比,90及95后家长对于坚持母乳喂养的比例更低;医生主导的抗生素使用比例下降,家长自行购买给孩子使用抗生素的比例上升;近6成家长采取“自己培养”的方式提升孩子的能力,参加早教班、线上课程的比例约占12%;孩子不同月龄时,家长在图书和玩具上的花费有所不同,随月龄增加,花费也有所增加,但是在3岁之后也出现两极分化的现象。

相关阅读 育儿 | 行为数据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