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辽阳急救中心院前急救免费

健康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5月18日 08: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日报辽阳5月17日电 (记者胡婧怡)近日,辽宁省辽阳市120急救中心实施院前急救免费服务,市内患者平均每人节省100元院前急救费用,农村患者平均每人节省500元院前急救费用。

  5月15日晚,家住辽阳市白塔区第一城小区的76岁的姜克印,因冠心病陈旧性心梗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据院方介绍,姜克印的这次急救共减免了包括院前急救费、出诊费、心电图、出车费、车上用药等费用167.97元。截至16日,院前急救免费服务共接诊496人次,免收费用50838元。

  辽阳市120急救中心依托于辽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有玉介绍,院党委班子决定对院前急救提供免费服务,是为了体现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切实减轻急危重症患者的负担,该举措在全国尚属首创。

  “2017年,辽阳市120急救中心的收入约为300万元。急救费用减免,但服务不会打折,急救程序也不会缩水。”刘有玉说。为保证此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医院加强了院前急救力量,院前救护队增加了出诊班次。

相关阅读 院前急救 | 中心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