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研究说口服抗生素可能增加肾结石风险

健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8年05月18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肾脏病学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说,口服抗生素可能增加患肾结石风险,且对儿童和青少年影响尤为显著。

  论文作者之一、美国费城儿童医院泌尿科医生格里高利·塔西安率领的医疗团队调查了1994年到2015年间英国超过1300万人的健康档案,找到了患肾结石前使用过抗生素的约2.6万人,将他们与另外26万人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发现五类常见口服抗生素与肾结石有关,分别是磺胺、头孢菌素、氟喹诺酮、呋喃妥英和青霉素。

  结果发现,使用磺胺类药物的人群患肾结石风险是未使用抗生素者的两倍以上,青霉素使用者的患病风险则增加了27%。

相关阅读 口服抗生素 | 风险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