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高血压日:2025年全球将有10.5亿人患高血压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17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预测,2025年全球将有10.5亿的高血压患者,为了有效防控高血压,2017年我国发布了《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通过在线培训平台,培训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70.4万名,获证人数40.3万。

世界高血压日:我国高血压患病率23.2%

  根据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近日发布的《第五次全国高血压控制状况调查》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率为23.2%,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及控制率分别为46.9%、40.7%和15.3%,农村地区人群血压水平高于城市。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助理 蒋立新:“虽然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方面有所提高,但是整体来说仍然十分不理想。而且和发达国家的差距是十分大,比如说在高血压的控制率方面,我们中国的控制率大概只有15%左右,而在美国整个全人群当中是65%到70%。”

  为了做好基层高血压的防控,2017年成立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高血压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国家基层高血压防治管理指南》,逐步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与三甲医院高血压管理水平同质化。

相关阅读 高血压 | 患病率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