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西藏联手推动高原医学发展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5月14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6日~9日,中华医学会高原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青海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吴世政一行16人专家团队赴西藏自治区,与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和西藏阜康医院,就高原医学临床、科研、教学等进行深度沟通,建立不同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高原医学发展。

青海省人民医院团队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学习考察,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与该院签订了科研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认为,青藏两地面临的健康问题类似,两地医疗卫生机构将携手从基因工程、临床转化以及解决临床重大疾病问题等方面作出努力。青海省人民医院还和西藏阜康医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并为“西藏阜康医院高原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通过合作新模式,两地医疗卫生机构将以提升整个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为目标,为西藏地区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提供适宜性的专业技术支撑并开展针对性的医学科学研究,助力健康青海、健康西藏乃至健康中国建设。(特约记者王运卓)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