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王海连:以技术和服务赢口碑

健康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年05月14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广东农村,活跃着一批早年“下海”的医疗诊所、门诊创业者,他们弥补了农村基层医疗服务的不足,王海连就是其中的一位。

  今年46岁的王海连,1993年就“下海”办诊所,在这个行当已经打拼了25年。如今,她是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顺康综合门诊部等多家医疗门诊、诊所和卫生站的负责人。顺康综合门诊是她最大的门诊部,去年5月开业,约600平方米的门诊大厅,妇科、内科、外科、中医科诊疗门类较全,颇具规模。此外,花都区炭步镇石南村卫生站、白云区龙归村的阳光门诊、花都区炭步镇杏林门诊都是她的“网点”。

  据记者观察,在王海连的顺康综合门诊部附近,方圆两公里就有6家类似的门诊,经营压力并不小。对此,王海连表示有信心把门诊搞好,她自信地回答说:“我有好的服务和技术。”

  王海连原来是在白云区神山医院工作。1993年,她从一位老大夫手里接手了花都区炭步镇石南村一家诊所,自此开始了“下海”生涯。

  当开起了诊所,与农民朋友打交道,王海连真切地看到了基层老百姓的所需所求,虽然诊所一直有经营的压力,但她感到挣钱已经不是第一要务了。她开始全心全意地做好服务,很快成了农民的贴心人。

  “我时刻把自己当成村民的一分子,真心与村民交往,在服务群众中增进同村民的感情,赢得了大家的信任、理解和支持。”王海连这样告诉记者。她说,刚到村里时,为了摸清村情和村民健康情况,她一家一户地走访村民,主动帮助村民干农活,与群众拉家常,每逢群众有什么事都尽心尽力去帮忙,很快乡亲们就把她当成了自家人。

  王海连夫妻俩都是医生,自从共同创业一起在农村行医,就经常要出诊,他们从不收村民的出诊费,出诊回来后,拿了药,还要将药给患者送过去。由于服务和技术到位,他们很受村民的欢迎。

  有一次,一位年迈的、患慢性气管炎的老奶奶来治病。王海连看到老人连喘气都很困难,就在治疗结束后,让丈夫一定要把老人送到家。对此,老人念念不忘,病情好转后,逢人就夸他们的诊所好。

  “在农村就是这样,口碑很重要,业务做开做好了,患者就会指定你来看病。”王海连说。

  王海连深知,从医者要不间断地学习才能跟上医学的发展,她通过再教育学习,获得了湖北长江大学临床医学系大专学历。如今,她在看诊的间隙挤出时间,积极参加各地举办的医学实用技术培训,通过这些接地气的学习,她不断结合在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寻求医术上的突破。如今,王海连工作的最高目标就是为村民谋健康福利。(记者 陈海荣)

相关阅读 王海连 | 好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