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汶川地震再生育家庭已出生婴儿3542个

健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5月09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汶川特大地震震后再生育工程十年总结活动5日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截至2015年底,汶川地震再生育家庭已出生婴儿3542个。

2008年7月,原国家人口计生委启动了“地震灾区有成员伤亡家庭再生育全程服务行动”,以帮助在汶川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家庭再生育一个健康孩子。随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等四川省内数十所医疗机构的32名专家,联合组成服务专家指导组。

“灾区再生育妇女妊娠流产率高、高龄孕产妇较多、部分妇女可能不能自然怀孕。”专家组组长、原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毛萌告诉记者,2009年以来,专家组针对这些问题,深入灾区展开“一对一”技术服务。

2009年至今,专家组共为5600余名灾区再生育对象提供优生优育咨询、产前诊断等医疗服务,5525个家庭进入再生育服务流程,使这些家庭中35岁以上高龄妇女怀孕率达90%以上。截至2015年底,再生育家庭已出生婴儿3542个。

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院长刘瀚旻说:“这十年来,每一个孩子的出生,给再生育家庭带来的不仅仅是新生命,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康复和痊愈。”(王鹏)

相关阅读 汶川 | 婴儿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