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苏发布未来3年医改“路线图”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5月07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沈大雷)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加强全科、儿科等紧缺人才培养……近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2018~2020年)》,要求统筹推进相关领域改革。

  如何建立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规划》提出,加强精神、产儿科等急需薄弱领域公立专科医院建设。创新人员编制管理,采取“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等方式壮大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规划建设,60%以上的县(市)和涉农区建成独立建制的妇幼保健院。

  《规划》明确,江苏省今后3年将逐步取消公立医院行政级别。适当提高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水平,合理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扩大内部分配自主权,绩效工资全部由公立医院自主分配。适当提高妇幼保健、急救、精神、儿童、传染等专科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支持医师开展多点执业合理合规获取报酬,其报酬不纳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量。江苏省将加快统一城乡居民医保筹资标准,目前实行“一制两档”的地区要用两年左右时间逐步过渡到同一筹资标准。

  江苏省还将实施慢性病“长处方”和上级医院“延伸处方”服务,探索在医联体内促进双向转诊的用药方式和途径。同时,江苏省将加强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培养,完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教育培养政策。实施以全科医生为主的基层卫生骨干人才遴选计划,给予职称晋升、进修培训、生活待遇等政策倾斜。

相关阅读 医改 | 绩效工资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