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四川广安选优秀村医进“两委”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5月07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出台《关于大力选拔优秀乡村医生进入村两委班子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从优秀乡村医生中培养选拔一批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村后备干部,2020年,实现50%的村“两委”班子有村医任职。

“村医长期在村里治病救人,具有群众信任,威望较高,且熟悉村情民意、综合素质相对较强的特点。”广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把村医作为农村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尤其是将优秀乡村医生列为村“两委”班子选拔人员的重点对象,打造一支适应乡村振兴战略需要的三农工作队伍。

《意见》要求,凡身体健康、具有高中或中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50周岁以内、无违法违纪情况并在岗工作的乡村医生,将通过列入村后备干部重点培养、及时调整担任村党组织书记、依法选举担任村“两委”委员等方式纳入培养选拔范围。

《意见》明确,对选拔进入村“两委”工作的村医,其中担任村三职干部的,按省定基本报酬补助标准发放相应补助,并结合工作考核发放相应绩效报酬补助;未担任村三职干部的村医,每人每月发放适当的误工补贴作为工作补助;将乡村医生兼任村三职干部者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特约记者喻文苏 通讯员魏相明)

相关阅读 意见 | 乡村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