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宁夏将迈进航空医疗救援时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7日 15: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卫计委获悉,4月25日,银川市卫生计生委、西部(银川)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首届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班”在石嘴山市如期开班。来自宁夏医科大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银川市紧急救援中心的16名急救人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航空医疗救援实操培训。

航空医疗救援因响应速度快、机动能力强、范围广、效果好而受到各国政府高度重视,已成为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最有效的紧急救援手段。

为进一步加强银川乃至全区航空医疗救援队救治水平、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宁夏决定举办“银川地区首届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班”。而在此之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医疗救援专家到北京市999急救中心、河南省宏力医院,就航空医疗救援运行模式、管理机制、工作流程、医护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学习,并与西部(银川)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对银川地区直升机临时停机坪可行性进行考察论证,确定临时停机坪二个。

宁夏地区航空医疗救援一直处于空白,本次培训标志着银川地区航空医疗救援工作正式启动,将对于建立全区航空紧急医疗救援体系、提升我区院院前急救能力、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航空医疗 | 救援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