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程洁:成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是我的幸运和骄傲

健康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8年05月07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都说孩子是最美的天使,而迎接每个新生命的到来则格外神圣而又充满喜悦之情。对于景德镇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程洁来说,工作虽然辛苦,但却责任重大。能够将每个健康鲜活的生活迎接到世间,格外温暖和幸福。

  用扎实的专业技能

  负责任的工作态度

  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都说生孩子是女人生命中不可承受却又必须承受的痛楚,在初次见到程洁时,很难想象这个年纪轻轻的医生,能够用其专业的工作技术,耐心细致的服务态度帮助无数产妇完成生产过程,获得家属和产妇的一致好评。

  对于妇产科而言,没有所谓的“平淡期”,不分季节,不分昼夜,每日都要完成巨大的工作量,这里就是程洁的“战场”,也是她的“幸运地”。每日从上班开始,查房、开医嘱、上手术台、了解患者病情,时刻叮嘱检查细节,程洁每日都有忙不完的工作。按时下班,似乎不太可能实现,与医院其他科室而言,妇产科似乎永远一直都在不停的忙碌。

  对于为什么要选择妇产科专业,程洁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是女性,更加合适。我想上手术台,用扎实的妇产科专业知识,帮助更多女性和产妇,让她们能够平安健康的生下宝宝,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正是抱着这份责任感和信仰,程洁成为了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一名医生。正如程洁希望的那样,妇产科几乎每天都有手术。剖腹产、妇科手术等等,最忙的时候一天要作五六台手术。常常是一台接着一台,从上午进手术室到下午才能出手术室,就连中饭都顾不上。“妇产科其实是妇科、产科不分家,每个患者的病情不一样,手术过程谁都无法预料,只有掌握扎实的实践经验才能做到临危不惧。”程洁说,患者信任自己,自己则更要对患者负责。

  团结友爱科室氛围

  用爱迎接每个新生命的到来

  在日常工作中,委屈和焦虑也是常有的事情,而作为一名医生,稳定患者情绪,让其配合接受治疗则更为重要。“有时候也常常碰到比较焦躁的家属,一进医院就大吼大叫,要求医生怎么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先检查病人情况,稳定家属情绪。”程洁表示,有时也会遇到家属的不理解,甚至被破口大骂等情况,但依然要耐心细致的回答家属疑虑,绝不与患者和其家属起冲突。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程洁性格随和、工作态度认真,得到同事一致认可。工作时不怕吃亏,常常冲在临床最前线,不计报酬地加班,只为患者利益着想,从不开昂贵没必要的检查及药品,对待病人如家人,耐心的倾听、详细的解释、细心的诊断、贴心的安慰,得到病人的一致好评。

  “能够在景德镇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当一名医生,也是我的幸运和骄傲”。采访中,程洁告诉记者,在科室工作这么多年,同事间互相帮助,友爱和谐,对于患者和产妇都是耐心细致,良好的科室氛围,让自己在工作中也养成了好的工作习惯。

  对于程洁来说,未来的学习之路还很漫长,向前辈学习,向同事学习,都是程洁的工作目标。也许正是这样有爱的科室,有爱的医生,才能用爱迎接每个新生命的到来。

相关阅读 医生 | 妇产科医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