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宝宝真的需要额外补钙吗?

健康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2018年05月04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很多家长认为补钙要趁早,宝宝出生几个月就开始补钙。但宝宝真的需要额外补钙吗?

  6个月内,婴儿每天钙适宜摄入量为200毫克,每天饮奶量不低于700毫升。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母乳中含有的钙完全能满足其对钙的需求,且婴儿对母乳中钙的吸收率高,因此纯母乳喂养宝宝6个月内不需要额外补钙。

  6个月内人工喂养的宝宝,需要用配方奶代替母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规定,100千卡婴儿配方食品中的钙含量为50~146毫克。市面上售卖的奶粉热量一般为80~100毫克/100千卡。以5公斤婴儿为例,每天需要的热量是450千卡。在满足热量需求前提下,钙含量也能满足其发育需要,所以配方奶喂养的宝宝无需额外补钙。

  7~12个月的宝宝,每天钙的适宜摄入量为250毫克,随着辅食正常添加,整个膳食中含有的钙增加,饮奶、辅食适当的宝宝能满足钙的需要,因此不需要额外补钙。

  1~2岁宝宝,每天钙推荐摄入量为600毫克,同时每天饮奶量保证400~600毫升,只要满足孩子每天的奶量供应,注意饮食多样化,也不用额外补钙。

  所以,合理喂养的宝宝无需额外补钙。若家长实在不放心,可咨询医生,6个月内宝宝每天钙总摄入量不超过1000毫克,6个月至3岁不超过1500毫克。否则摄入过多,反而影响健康。

相关阅读 补钙 | 宝宝出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