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传递和平!在维和前线的中国医疗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3日 1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部署12年来,除了执行排雷、防护、工程修建等任务,在黎巴嫩与以色列的边境维和前线上,还有这样一群来自中国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他们不仅承担着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的医疗任务,还为当地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传递着和平与友善。

  早上8点,驻扎在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东区司令部的中国医疗队开始忙碌起来,今天除了医院的日常治疗工作,近2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还将前往黎以边境的村镇提供义诊。当医疗小组抵达义诊地点时,这里早已等候着不少当地村民。医护人员从9点开始接诊一直忙到中午,几乎没有停下休息。

  黎巴嫩 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医疗分队护士 蒋玲:今天我负责在这边量血压,可能有二三十个(病人),但有些病人可能没有过来量血压,可能直接看他有什么问题,就直接看某个医生去了。

  当天来义诊点看病、咨询和检查的村民络绎不绝,中国医生在翻译的帮助下,详细地询问村民们的症状,大多数村民都顺利地进行了较为完整的全身检查。

  黎巴嫩 中国第十五批赴黎医疗分队皮肤科医生 杨屹:这里有非常严重的,“看病难 看病贵”的问题,我们这里能够给他们提供一个,明显地高于当地基础医疗的,一些专科的治疗,包括骨科,包括我这边皮肤的一些外科的手术,对他们来说应该讲叫作雪中送炭。

  在前来看病的村民中有一位来自叙利亚的妇女,因为国家战乱动荡,5年前来到这个边境村落避难。没有医疗保险的她忍受着身体的不适,这么多年来没有进过一次医院。

  黎巴嫩 叙利亚难民(阿拉伯语):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应该从哪儿开始,但医生们非常热心,他们诊断出了,我之前一直不知道的很多病症,他们让我做了一些检查,也给了我药,但(他们说)我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因为他们担心我目前的状况很不好。

  当天的义诊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这些来自中国的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被每一位村民铭记在心,临走时都不忘再三感谢,当地的村长也特意赶来对医疗队的义诊表示感谢。

  黎巴嫩 埃贝勒萨奇村村长 萨米阿贝卡:对于中国医疗队的援助和救治,村民们都评价很高,而他们今天做的这些,让当地人心存感激,这些援助对黎巴嫩社会很重要,我非常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

相关阅读 医疗队 | 维和部队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