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河南:药品集中采购节约63亿元 为百姓看病“减负”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15: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4日,河南省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近期河南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管理情况。会议明确,今年河南省将进一步推进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预计2018年,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在药品、高值医用耗材(试剂)采购额上可节约费用共计63.07亿元。

  为切实为百姓看病就医“减负”,河南省努力在药品、耗材降价采购方面实现新突破。2016年,河南省在全国率先完成了国家谈判药品、国家定点生产药品、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基础输液、临床用量小的药品和常用低价药品的集中挂网采购。

  据统计,目前已确认挂网限价的药品品规达2425个,平均降幅29.3%,预计2018年可节约药品费用35.36亿元。

  同时,河南省还同步推行药品购销“两票制”,已在洛阳、焦作、濮阳、鹤壁、漯河、三门峡等6个试点城市先期推行,其他非医改试点城市的公立医疗机构将在今年6月底前执行。

相关阅读 药品 | 集中采购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