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规模化落地开启 微医全科中心在北京、南京同日开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微医全科北京西单中心、南京雨花中心同步开业。作为医疗健康科技平台微医线下实体医疗机构,微医全科中心开启在全国标准化、规模化落地,与2700多家合作医院、线上22万名专家,持续强化微医从“线”到“面”服务居民健康的能力,构建中国式HMO(健康维护组织)。

不同于传统医疗机构,微医全科定位于家庭、企业和社区,采取会员式服务,为会员建立电子健康档案,依托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健康终端,持续监测用户生命体征等主动健康管理服务。除基本的全科、专科诊疗服务,还将主推健康服务产品,包括个人/家庭尊享健康计划、高端健康体检计划,以及女性两癌筛查、口腔健康包等特色健康服务。

据介绍,新开业的两家微医全科中心继续采取了国际医疗服务标准(JCI)建设,开设了全科、内、外、妇、儿、口腔等常备科室,以及国际远程会诊中心和检查、检验科。另外,两地的全科中心还可为各地患者提供所在城市三甲医院转诊绿色通道、全国顶级医院会诊等特色服务。

近日,微医全科还上线了自主研发的云HIS。基于SaaS模式开发的微医云HIS实现了多终端数据互通,可帮助会员建立云端健康档案,基于大数据开展个性化的会员健康管理。全国各地的微医全科中心通过微医云HIS在云端即可实现全流程业务协同,标准化诊疗流程及智能化管理。未来,由微医联合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大学等高校研发的全科辅助诊疗系统也将在微医全科中心在内的基层医疗机构投入应用。

“微医全科致力于打造健康服务的‘4S店’,只有从理念、环境、设备、技术,到职能、服务内容及运营都遵循高标准的服务和质量体系,才能给用户提供连贯、持续的健康体验。”微医疗CEO、微医全科院长何超介绍,北京、南京中心负责人及医师、护理团队大多来自知名三甲医院和优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国内权威三甲医院的特色科室,以及Infinite MD、悦生等海外第二诊疗平台合作,以确保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健康守门人”服务体系。

2018年内,微医全科还将陆续在济南、成都、武汉、宁波等地开业。微医董事长廖杰远介绍,未来三年,微医将加快输出全科中心标准化建设与运营能力,以自建、加盟、托管等开放模式落地100家全科机构,综合利用互联网+远程设备+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个人、家庭和社区提供全新的医疗健康服务,成为中国“互联网+家庭医学”的引领者。

相关阅读 全科 | 微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