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陕西省持续开展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4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重点传染病、慢性病、地方病等疾病有关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日前,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制定了《陕西省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六进”活动的主题是“普及卫生健康防病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卫生医疗机构要充分利用中省各类疾病防治宣传日,广泛开展送卫生健康防病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村入户”活动,向广大公众普及流感、手足口病、艾滋病、结核病等各类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卫生健康防病意识和能力,增强公众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通过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集中性宣传教育与主题活动宣传教育,全面深化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宣传,使宣传有声势、有规模、有实效。

  方案强调,各地要把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六进”活动工作作为2018年疾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实施。要借助健康扶贫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平台,积极争取政府支持,上下联动,强化保障措施。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丰富内容,创新方式,不断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切实提升活动效果,同时及时归纳,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来源: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网站)

相关阅读 防病 | 卫生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