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积分制让居民成为“健康达人”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4月24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浏河社区居民李瑾带着母亲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李瑾说:“带母亲体检还有额外的好处,社区会为我积3分。”原来,东宝区浏河社区在居民自治管理的积分制管理中加入了健康内容。

近年来,东宝区在实行“居民自管+积分”“居民骨干+积分”的管理模式中,把健康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其中,包括生育服务、健康教育、环境卫生、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婚育新风、家庭美德等10多项内容,给予个人分值从1分到200分不等。如关注健康湖北等权威健康类微信公众号1分、参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3分、义务献血20分、捐献干细胞200分等。健康相关内容共计350分,占总积分的35%。东宝区卫生部门负责人说:“很多老百姓谈起卫生健康都认为重要,但很难有实际行动,通过纳入自治管理范畴,实行积分制管理,大部分人都能自觉地参与其中。”

积分奖励分为精神奖励、政策激励、兑换服务奖励和物质奖励四大类,其中精神奖励包括各级各类评星、评先表彰等;政策激励包括办理特惠公交IC卡、优先入住养老院、优先使用社区活动场地等;兑换服务奖励包括志愿者服务、家政服务、免费体检等;物质奖励通过财政保障、商家让利、社区补贴积分券等办法,让居民可以在合作商家以积分兑换商品。积分制管理让东宝区涌现出一批“健康达人”,目前各社区的“健康达人”已达190人。(记者毛旭 通讯员马蓉 朱洪峰 吕琴琴)

相关阅读 积分制 | 居民自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