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成立

健康 来源:民生周刊 2018年04月23日 1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21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卫生健康分会的1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及全国各级医院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行业协会等共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现场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司长何锦国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卫生健康分会的成立,对于加强我国医院总会计师队伍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改革,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卫生健康财务部门作为综合部门,应承担更多的职责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服务大卫生大健康,着力服务重大发展战略,着力破解发展瓶颈,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宣读批准分会成立的决定并为卫生健康分会授牌。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组织办法》、《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会费管理办法》等议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总会计师王彬,主持选举出中日友好医院总会计师董立友任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总会计师徐元元任副会长兼秘书长,以及其他副会长及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王彬在会上说:“2018年是医疗体制改革和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推进发展的一年,分会的成立将助推中国会计快速发展。”

  新任卫生健康分会会长董立友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深化改革步入新阶段,站在新起点上的卫生健康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就卫生健康行业当前经济发展的大形势而言,总会计师人才依然稀缺,很多医院缺乏高素质的经济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同时,卫生健康行业总会计师的履职能力,以及高学历、高素质的总会计师后备人员、高级财会人员的综合素质都亟待提高。此外,虽然目前多家医院都设置了总会计师岗位,但还存在着职能不到位、组织不到位、管理不到位、素质不到位等诸多问题。

  董立友认为,建立以总会计师为核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卫生财务管理队伍,是加强医院管理、决策、监督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各项改革政策落实的紧迫要求。成立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的初衷,就是要为卫生健康行业的总会计师和高级财务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会成立后,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总会计师制度的要求,重点开展宣传党和国家有关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规、制度,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总结我国卫生健康行业财会管理方面工作经验,调查研究卫生健康行业财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提高卫生健康行业财会管理水平提供理论指导;开展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高级财会人才的培训,组织各种专题讲座、论坛和学术研讨、经验交流等活动,提高会员专业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组织和协调全国医疗经济领域科研力量,实施分会科研规划;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组织会员到国外考察、交流、培训,参加国际会议,学习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编辑出版卫生健康财会领域刊物、专著、资料;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品牌分会,严格遵照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章程规定,切实做到分会运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和透明化。

相关阅读 总会计师 | 卫生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