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天津将入户诊疗10万人次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8年04月23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天津市卫生部门了解到,该市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优先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人员提供入户医疗、家庭病床等医疗护理服务,全年约10万人次。

   天津市卫生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家庭医生服务将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入户开展1次健康体检,包括常规体格检查;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每年开展4次入户随访,了解血压、血糖控制情况,根据病情调整日常用药,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健康生活指导。同时,对偏瘫等患者提出建立家庭病床申请的,经过家庭医生判定适合在家庭进行治疗和护理的,经社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建立家庭病床,提供定期查床、治疗和护理服务。对于有临时上门医疗服务需求的失能患者,将以保证安全有效为准则,签订补充协议后提供上门服务,包括导尿、压疮护理、慢病用药指导和康复训练指导等医疗服务,有条件的团队可提供针灸、推拿等中医药服务。

   去年,天津市组建以全科医生为主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2420个,建设标准化家医工作室445个,完成签约396.6万人,签约覆盖率达到32.1%。(记者陈婷)

相关阅读 压疮 | 诊疗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