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江西针对贫困地区实施营养干预行动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23日 09: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南昌4月22日电(记者高皓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江西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实施方案》,提出针对贫困地区实施营养干预行动,将营养干预纳入健康扶贫工作。

  方案提出,因地制宜开展营养和膳食指导,有针对性开展各类人群营养健康状况、食物消费模式、食物中主要营养成分和污染物监测,针对改善居民营养状况和减少特定污染物摄入风险,研究农业种植养殖和居民膳食结构调整的可行性,提出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并在有条件的地区试点先行。

  方案还要求,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人群营养干预,继续推进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逐步覆盖全省所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鼓励贫困地区学校结合本地资源、因地制宜开展合理配餐,并改善学生在校就餐条件。

  与此同时,江西还将持续开展贫困地区学生营养健康状况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与评估,采取有效干预措施并定期评估干预效果,加强对贫困地区儿童保健人员的营养知识培训,开展贫血率调查,鼓励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

相关阅读 贫困地区 | 营养干预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