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开水烫后苹果渗血珠? 专家:正常现象

健康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8年04月23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朋友圈被一条关于苹果的“新闻”刷屏了。说是浙江一位姑娘,用热水烫苹果,结果苹果渗出了“血珠”。很多朋友问,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被无良的商家染了色?或者打过蜡?

  其实,早在2014年,网上就有过类似的网友求助,也是看到了苹果冒“血珠”,不过,当时发生的地点在温州,主角是红富士。

  从两个描述的情况,再从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我推测,这个苹果被染色的可能性很小,也和打蜡没有太大关系。

  之所以苹果会冒“血珠”,主要是因为热烫会使其表皮的细胞受损破裂,细胞内的物质跑出来了,这其中就有红色的花青素。

  细胞里主要是细胞液,细胞液里有糖分、色素和大量的水分。

  所以,溶出来后就是一滴滴的液体形状,之所以液滴是红色的,主要是因为细胞液中有色素,尤以花青素最多。

  而且,一般情况下,颜色较红的苹果,花青素含量较高,析出的“血滴”也更红。

  实际上,我国很多地方的网友都有过类似的“意外发现”和质疑。

  不过,这种情况通常在南方发生得少,因为南方气温高,很少人会用热水洗苹果。

  但在北方,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会用热水将苹果烫一下再吃,就更容易碰到这种渗出“血珠”的情况。

  温馨提示:红苹果用热水烫会渗出“血珠”是正常现象,染色的可能性极低,也不太可能是因为打蜡,在正规大超市购买的苹果,一般都是可以放心食用的。(作者 阮光锋)

相关阅读 花青素含量 | 渗血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