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牡丹江市推动分级诊疗 促进优质中医医疗资源下沉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充分发挥中医龙头单位的带动作用,推动优质中医医疗资源下沉,按照牡丹江市分级诊疗试点病种培训月活动的安排部署,3月9-23日,牡丹江市中医医院组织各科室副高职以上中医药专家深入海林、穆棱等市中医院对口帮扶出诊与教学指导工作。专家们通过示范查房、病例指导、疑难病例讨论、中医技能培训等方式,为受援医院提供了个性化指导。专家把精湛的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受援医院,受援单位的医师们也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近期,该院还将安排医联体内6家中医院中医骨干到市中医医院心病科、肺病科、急诊科、针灸科、推拿科、儿科、康复科、脾胃病科等相关科室免费进修学习。目前,已接收城乡医联体中医院5人来院进修学习。

  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是消除城乡医疗服务差别、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重大障碍。2017年,牡丹江市中医医疗集团暨牡丹江市中医药服务联盟正式成立,将开展医联体建设作为实现分级诊疗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合理配置医疗资源,通过战略规划、技术、资源、市场、产品、医院文化、信息等多种纽带把成员单位联结成一个有机整体,形成集团优势和规模效应,强化中医药优势和特色优势,为整个牡丹江区域内的百姓提供高效、优质的中医药医疗、预防、保健、康复服务。

  中医医疗集团和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成为共同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和一荣俱荣的战略伙伴,通过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了中医药技术、成果、文化的共建,实现了规模集群、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开启了双赢、多赢、共赢的局面,并由此持续提升了全市中医医疗体系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从而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与此同时,通过深入落实集团内、联盟内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中医医疗体系、专科联盟服务体系,实现了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病在大医院诊治的目的,对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有深远的影响。(牡丹江市卫生计生委供稿)

相关阅读 中医医疗 | 医疗资源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