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义诊到村 健康上门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9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7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人事处、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扶贫干部带领省级医院医疗专家,赴精准扶贫联系点景泰县正路镇砂河井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并参加砂河井村的义务植树劳动。

  本次义诊邀请了来自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妇科、儿科、普外科、消化科、呼吸科和骨科的6名专家,为砂河井村的村民进行现场诊治,共集中诊治患者47人,免费赠药150余盒,价值3000多元。专家们顶着烈日,仔细检查,耐心讲解,不但为患病群众提供了诊疗方案,还给问诊群众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参加适度锻炼,发现头晕、腹痛等“小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还针对常见病症进行了安全合理用药指导。甘肃省卫计委人事处和甘肃省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为就诊村民进行登记、导诊和发放药品,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温馨和谐,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扶贫干部的热情服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在医疗专家现场诊疗的同时,甘肃省卫计委人事处和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部分干部还和砂河井村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义务植树劳动,大家齐心协力,在砂河井村集体地里种下了40余棵优质大结杏树苗。当天,扶贫干部们还分头入户,落实“一人一策”健康扶贫要求,一对一的宣传卫生健康扶贫政策,调查了解春播进度和联系户家庭医生签约情况,确保建档立卡贫苦户有病能去看,看病看得起。(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供稿)

相关阅读 砂河 | 义诊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