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丛明华:肿瘤患者应如何加强营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9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5日-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旨在帮助癌症患者正确认识癌症,与医院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战胜病魔,提高生存率。宣传周期间,《健康大讲堂》策划并推出一系列肿瘤相关的健康讲座。本期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综合科丛明华副主任医师带来《肿瘤患者如何加强营养》。 

从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综合科副主任医师 丛明华

很多癌症康复期的朋友喜欢吃素,这好吗?

对癌症患者康复期以及治疗期,我们是坚决反对吃素的。我们建议要吃肉类,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食品,不建议吃素。

对于年轻人或者为了保持体型的话,吃素得会吃,不是说单纯吃点菜,然后喝粥,这就是吃素了。那会导致年轻人出现体质差,营养不良,虽然说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营养不良,但体质会变差。

有的癌症患者主动减少食物的摄入想饿死癌细胞,这可能吗?

很多癌症患者觉得没准饿着呢,就饿死肿瘤了,但实际上不是的,最后饿的是身体,免疫力下降以后癌症反而容易复发。癌细胞肯定饿不死,饿死的是我们的身体。因为癌细胞可以分解你的身体,分解你身体的肌肉和脂肪来满足它的生存,最后就把人分解得皮包骨头。

国内外有很多的研究表明:体重下降的病人,营养不良的病人生存期是缩短的,肿瘤更容易复发,这已经是很明确的。在任何治疗过程中,手术化疗放疗过程中,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体重稳定。如果不能保持稳定要及时咨询你的临床医生或者营养师,尽量做到体重稳定。 

相关阅读 肿瘤 | 防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