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燕窝营养价值高,关键成分叫“唾液酸”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8日 0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燕窝市场专业委员会(简称为“国燕委”)了解到,日前,国燕委针对燕窝的不实报道,普及正确的燕窝知识,传承千年燕窝养生文化,促进燕窝行业健康发展。

  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李红卫从现代营养学角度指出:评价燕窝营养的标准不在于蛋白质,唾液酸才是关键成分之一。从科学角度驳斥了“燕窝营养价值不如鸡蛋”的错误言论。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副教授李耿解释说,燕窝是一种特殊的食材,经过3-4小时的泡发,燕窝的发头可达6-8倍。(发头是指燕窝在浸透后,在重量上与干身时的差异,倍数越大,即发头越好。)3克的干燕窝经过泡发后,足以炖煮出一碗浓浓的燕窝。以一碗燕窝150克为例,固形物含量超过25%,燕窝酸含量约140mg,此前市面上盛传的即食燕窝中3%为燕窝97%为冰糖水的配比,是符合燕窝科学食用方法的。

  国燕委马增俊理事长也为近期的即食燕窝不实报道做了澄清。为了更直观地解释即食燕窝中燕窝与水的配比问题,马增俊理事长风趣地比喻道:“你去医院打点滴,99%的盐水+1%的药品,请问你打的是水还是药?”他认为,即食燕窝中3%的干燕窝,含有的唾液酸足够起到关键作用,如果用这个比例来贬低即食燕窝是非常错误的。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燕窝 |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