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医提示:初春露脚踝有损健康

健康 来源:新华网 2018年04月18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石家庄4月17日电(记者王民)春天到来,乍暖还寒,不少爱美的年轻人早已脱掉秋裤,挽起裤腿,露出脚踝。在中医看来,他们会为所谓的时髦、性感、骨感付出健康代价,容易造成脾胃不开、肝郁、妇科病以及四肢关节痛、颈椎病等问题。

   河北河间中医肖卫军说,年轻人阳气还比较充足,露脚踝受了寒邪,当年不会出问题,到了三四十岁毛病就来了。中医认为,人体上为阳、下为阴,保养要阴中有阳、阳中有阴,所以正常人应该是头部微凉、手脚温热。露脚踝让脚挨冻是让阴上加阴,即厥阴,这属于“逆”,是在作病。

   肖卫军介绍说,脚踝是人体三条阴经、三条阳经的会聚点,被寒邪所侵后,轻者脾经、胃经受寒,脾胃不开;重者肝经、肾经受寒,出现肝郁,特别是女孩子容易出现妇科病。中医讲究取类比象,脚踝类比手腕、颈部,脚踝受寒邪后,会出现四肢关节痛及颈椎病。

相关阅读 脚踝 | 中医
我要纠错编辑:邹杨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860010-1125010100
1 1 1